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民生事业板块
2019-03-11 11:34:51  来源:区政府办 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3月8日,三元区四套班子领导对民生事业板块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秀忠,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区民生事业板块处级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三元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调研组要求学校要做好开园的各项准备工作,教育、住建等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尽快协调解决活动区围栏破损、变电箱裸露等问题,确保学校能够按时、顺利开园。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三明市第三中学、三明市第十二中学,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校近年来在深化总校制改革、提升名师工作室影响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各校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还针对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提出的学校生均面积太小、教师学科配比不均衡以及三明十二中提出的教师周转房亟待改善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讨论,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规划,尽快拿出解决和改善方案。

在美年大健康三明分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办医理念,参观了院内的各类医疗设备,鼓励他们要加大办医投入,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更好的体检环境。在明兴骨科医院,调研组对在建的医院设备设施提出建议,要求卫健部门做好指导工作,帮助医院能够按计划开业。

在三元文化廊项目现场,调研组听取区文旅部门对项目的前期规划后提出修改意见,并要求规划、文旅、住建等职能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对当前项目规划再做修改,为文化廊项目的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三元持续加大民生补短力度,2018年共计完成投资超过3.5亿元。教育方面,三中、二实小、三实幼等教育补短板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城区学位紧张问题;深化总校制办学改革成果,在扎实推进3个市级总校制办学改革基础上再成立8个区级总校,区域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和学科带头人示范辐射作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就医方面,深化“医改、医疗、医保”三医联动,优化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并向基层下沉;深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分级诊疗工作初见成效;建成3家社区中医馆,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养老方面,荆西社区、桃源社区乐龄家园及高山村、曹源村、前村村3家农村幸福院项目建成或投入使用,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落实“互联网+医养”暨“一键通”扩面,实现四街一乡全覆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