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让红色三明故事深入人心
2019-05-23 10:33:3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伍燕芹  

让红色三明故事深入人心 第A1版:要闻 20190523期 三明日报

红色三明故事开讲啦!最近,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和各县(市、区)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打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让红色三明故事入脑入心、耳熟能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三明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红色底蕴深厚,历史贡献突出。开展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就是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好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三明这块红土地上进行伟大斗争实践的生动故事,传扬好三明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宣传好苏区人民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弘扬好“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礼。
  把红色三明故事讲出新意。习近平总书记说:“深刻道理要通过讲故事来打动人、说服人。”故事讲得好不好,要看故事主题能否引起听众共鸣,要看讲故事方式能否为受众所喜爱。照本宣科的讲述,千篇一律的复制,一味把英雄人物“脸谱化”,只会把红色故事讲得不接地气,让人不爱听、不愿听。讲故事要注重创新,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诸如“红色故事会”、表演红色话剧、线上音视频传播等富有时代感的形式,把红色三明故事讲出新意来。我市正在开展的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就是一项颇有创意的活动,通过比一比、赛一赛,看谁会讲故事、谁讲的故事好,选聘一批“红色三明故事优秀宣讲员”,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旅游景区等阵地,启动全市巡讲,让三明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
  让红色三明故事家喻户晓。感人的红色三明故事要讲给更多人听,让红色精神从抽象的符号变为可以感知的英雄形象,为世人所知、广为流传,这是我们每个三明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已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层层发动,精心组织,引导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学校师生、乡村街居群众广泛参与其中,把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与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课、党日、团日、队日活动有机结合,推动红色三明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努力实现宣讲活动的全覆盖、红色精神的广传播。
  就在前些天,习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调研时说,现在是新的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讲好三明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就是要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三明苏区精神,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在建设新三明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