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积极谋划森林康养产业蓝图
2019-07-01 11:24:1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芳  

6月28日,雨后的格氏栲景区绿意葱茏,空气沁人心脾。一群手拿图纸的人在这幅山水画卷中分外显眼,他们或驻足比对、或沿途讨论,誓把这里的森林、溪流、人文、动植物等资源都合理利用起来,打造一个集“森林康养、古迹缅怀、生态观光”的康养基地。

区政协主席李世福、组织部部长张清宝会同调研组一行挂图谋划产业布局

市城投、三明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一行深入瓦坑水库调研指导康养基地建设

栲林参差影,但闻人语声。“格氏栲森林康养规划一定要在原生态的前提下高起点谋划,深度挖掘格氏栲原始森林、忠山十八寨古民居、万寿岩古人类遗址、红鱼谷温泉等生态和文化资源,做足颐养社区、医疗建身等文章,实现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各相关单位调研人员与三元区森林康养挂包人员交流着。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楼源国有林场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格氏栲景区、瓦坑水库、楼源国有林场等可规划项目,并现场召开了格氏栲森林康养建设推进会。会上,区政协主席李世福,组织部部长张清宝会同各单位代表和专家竞相发言,就当前城市、森林公园和森林康养的关系如何定位,森林休闲与医疗保健如何结合,绿水青山的管理和金山银山的实践如何把握,森林康养的顶层设计和基地初期建设如何操作,产业资本如何进入森林康养行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世福指出,森林康养新业态的发展是社会经济发展和应对社会老龄化的需要,是林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格氏栲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是大势所趋,需要各权属单位的密切配合,凝聚各方合力,优先解决医疗保障、体育健身、饮食文化等配套设施问题,因地制宜打造宜居之所,确保项目顺势推进。

张清宝强调,森林康养基地项目作为当前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立足绿色生态优势,找准产业发展定位,紧扣三元“长寿”主题,加快医疗和运动等基础设施建设,下定决定、抢抓机遇,以“小切口”做“大文章”,策划生成招商项目,吸引投资主体入驻,全面发展康养产业。

现场召开格氏栲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推进会

目前,三元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以格氏栲康养基地为中心,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谋划和建设,不断加快两翼拓展,积极打造楼源国有林场康养综合服务区和楼源村、曹源村、忠山村自然教育体验区,使之成为功能完备的大型森林康养综合体。

地处三元区的格氏栲森林康养基地,依托享有“凤毛麟角”美誉的世界面积最大的万亩格氏栲天然纯林,基地周边连片森林面积1136.3公顷,森林覆盖率85%,平均郁闭度0.8,年平均气温19.5℃,年降雨量1700mm,是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理想之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