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莘口镇借助厦洽会,成功签约3个市级亿元项目
2019-09-11 16:18:46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9月8日,一把全球瞩目的“金钥匙”在厦门环岛路上熠熠生辉。莘口镇借助厦洽会搭建的招商大平台,聚焦新兴产业投资和高端化工技术的合作,成功签约3个市级亿元项目。

福建省三明市期盛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分散白炭黑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德国)生产设备及配套最科学(德国)环保工艺。建成后,可增加劳动就业1000多人;新增产值20亿元,年均上缴销售税金及附加3亿元以上;加快推动三明市三元区硅产业发展,有力推动三明市经济发展,形成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分散(二氧化硅)配套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 

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并介绍高分散白炭黑项目拟规划建设情况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30000平方米(约200亩)。一期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高分散(二氧化硅)、配套年产25万吨硫酸以及年产12.5万吨水玻璃;二期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高分散(二氧化硅)、配套年产12.5万吨水玻璃。


AMG集团铝晶粒细化剂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高性能铝及铝合金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材料制造。建成后,预计新增营业收入4.5亿元,年新增利税4630万元。

副区长肖波、张庚豫陪同AMG集团实地会谈铝晶粒细化剂项目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5亩,新建建筑面积20458平方米,购置感应炉、连铸连轧炉、坩埚熔化炉、中间炉等行业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构建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为生产铝钛硼、合金金属提供精细化加工服务,新增生产能力:年产铝钛硼1万吨,合金金属4000吨。

副区长尤阿生同AMG集团董事长罗韶辉签约合影


格氏栲四季花海休闲园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紧依三明市格氏栲自然保护区的天然优势,通过“森林+康养+旅居”三位一体定位,打造集文化旅游、度假养生、餐饮住宿结合为一体的康养旅游圣地,将推进乡村振兴、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尤阿生同福建大相田园农业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净签约合影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21亩,拟建总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游客服务体验中心一栋,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新建“未来之家”绿色低碳建筑科普体验区1栋,建筑面积0.8万平方米;改造“原味建筑明珠”格氏栲民宿5栋,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打造亲子山地运动社区,占地面积为18亩;打造格氏栲首个无蚊“四季花海”景区,占地面积为75亩;修建富硒膳食生态种养区,打造三明森林康养长寿胜地,占地面积89亩。

今年以来,莘口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目标,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为抓手,做好“四篇文章”,依据自身发展定位,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精耕细作;既要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又要打造独一无二的高端化工产业园,意在建设“时代化、精细化、品牌化”的特色小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