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6 21:47:57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16日,三元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陈晓翔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幼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秀忠、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出席会议。

陈晓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和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总结“四个始终”做法,提出“五个坚定自觉”要求,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市委书记林兴禄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结合三明实际,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思想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陈晓翔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三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题学、抓好集中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任何时候都保证各项工作始终符合民情、反映民意、保障民生,带着问题调研、改进调研作风、用好调研成果,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广纳意见、真心谈话、深入反思,把自查检视贯穿始终。要紧紧围绕8个方面重点问题,7个方面难题积案,10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担当作为、注重健全制度等,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全区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陈晓翔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涉及范围广泛、覆盖人数众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区委已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8个巡回指导组。全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推进等,把主题教育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艰苦奋斗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进“五比五晒”、抓好城市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维护安定稳定,奋力建设“实力、创新、宜居”的新三元,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陈幼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三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要突出重点对象,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分层分类,根据所属党组织和党员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要解决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同时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统筹推进,既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和力度,又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和落实。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级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现职区级领导干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属机关和区属副科以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