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2019-09-23 18:01:37 黄柳青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23日,在莆炎高速三明段YA20标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沙溪大桥下部墩身结构施工。莆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三明境全长236.9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9月23日,在国道534线村头至荆东段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忙于桥面铺装混凝土浇筑作业。该工程起始于三元区城东乡村头村与306改线配套工程之交叉口,终点与新建的205国道改线工程荆东互通相接,路线全长6.024公里。截至目前,工程主线征迁已全部完成,全线征迁完成95%,桥梁桩基累计完成98.6%,钢箱梁完成100%,砌筑防护、挡墙、框架梁完成86.4%等,预计明年6月份主线贯通。

9月23日,在国道205线茶林尾至荆东段支线台江连接线项目的非跨铁段施工现场,工程队忙着沥青路面摊铺、人行道铺地砖、桥头搭板钢筋绑扎等作业。该连接线项目起始于台江大桥西侧桥头,终点与国道205线市区过境线平交,总长2.615公里,其中非跨铁段2.021公里、按城市主干道双向四车道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千米。至目前,该非跨铁段完成投资1.3亿元,主线路基、桥梁工程已基本完成,主线路面级配碎石垫层、水泥稳定层完成100%,沥青砼层完成60%,管道工程完成95%、人行道工程完成63%、平交口完成30%等,预计今年12月底前交工验收。  

近年来,三元区紧紧围绕“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城镇化建设和服务群众便捷出行”的总思路,综合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南龙铁路(三元段)、鹰厦铁路改线工程、湄渝高速三元段、国道205过境线、省道306改线工程、“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已建成通车。为加快项目建设,各项目指挥部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日协调、周例会的形式召集村集体和施工单位做好沟通;在征迁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制定限时攻坚行动方案,全速推进各项征迁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各责任单位充分履职,密切配合,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主动与业主单位对接,及时安排部署,尽可能缩短前期工作时间。

今年,三元区交通建设项目组始终坚持以交通引领赶超发展为出发点,以助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园区发展、文化旅游为着力点,坚持规划先行,落实要素保障,努力攻坚克难,不断完善和提升“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交通网络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五比五晒”,大力推进8个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完成投资约1.84亿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