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莆炎高速(三元段)征迁任务圆满完成
2020-01-09 17:33:30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2019年12月31日,莆炎高速(莘口段)全线31户房屋完成腾房及拆除工作,标志着莆炎高速(三元段)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莆炎高速贯穿三元区境内莘口镇和中村乡,莘口境内4个承建标段涉及8个村,近4000亩土地,土地权属不清、属性不明、坟墓众多,23个祖坟涉及几乎全村村民、房屋安置面临安置点无处可建村民无处可居,各种问题交织杂糅,征迁形势严峻。莘口镇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创新性提出“四个一”征迁工作法,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在征迁第一线,有效激发征迁工作“加速度”,推进征迁工作如期完成。

一张棋盘统筹推进。自2018年3月接到征迁任务后,莘口镇高位谋划,敢于担当,由党委负总责、总调度,镇村干部齐上阵、共进退,为此次征迁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村干部的齐心努力下,征迁任务划大为小、化整为零,多点开花,打造了征迁与施工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一种精神贯穿始终。面对令众多征迁阻碍,莘口镇上下并没有因此产生懈怠情绪,而是以历年积淀下来的“团结协作、上下齐心、攻坚克难、敢于奉献”的“莘口精神”持续鼓舞干部士气,坚定能成功的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积极换位思考,针对共性问题制定工作方案统一推进,针对个性问题强化挂包责任,强势攻坚。

一把尺子丈量到底。征迁过程中,在面对群众最关切的房屋征迁性质认定、标准补偿、腾房拆房这三大难题是,炉洋征迁工作队喊出了:“决不能让先签约者吃亏”的硬口号,既是为征迁工作抛砖引玉,也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这句口号成了炉洋安置房征迁的催化剂,成功打消了征迁户不切实际的幻想,打消了村民对征迁标准“可上可下”的疑虑,打消了个别煽动闹事者不良居心,莆炎高速征迁工作组在统一原则下阳光操作,将一个标准、一把尺子用在征迁工作全过程。

一面旗帜砥砺前行。面对各标段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压力下,莘口镇采取“领导干部包村、两委党员联户”的模式,根据社会关系,合理制定挂包方案,为征迁工作减轻了阻力,实现党员干部承诺拆、带头拆和参与拆的良好声势,形成依法依规的正向舆论压力。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成就莆炎征迁红旗榜上一次又一次被刷新的“莘口成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