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
2020-01-13 16:11:38  来源:三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1月12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三明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明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徐铮,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赞同并拥护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好招才引智工作、补齐民生短板、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许清华代表建议,加快涉企信用平台建设,完善“白名单”制度,发挥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为“白名单”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担保服务,推进应收账款质押融资,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通航产业发展力度,支持将三明沙县通航产业园建设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出台支持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鼓励政策,打造海洋强省;出台65岁以上老年人全省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加快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

杨国昕代表建议,抓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预防和打击,将其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省级重大人才工程和引智项目上向山区倾斜,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在山区设立分院和科研工作站。

邓秀忠代表建议,支持发展民宿、绿色康养等项目,让全省人民共享三明绿色文明成果。鼓励农户使用清洁能源,在电价方面给予补贴,保护森林资源。

苏迎平代表建议,做大做强氟新材料产业,出台政策措施,扶持氟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完善相关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

张春华代表建议,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处置僵尸企业,从金融、税收、技改投入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保持脱贫政策梯度的连续性,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做好全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尽快出台用林用地、基础设施、医养疗养等方面政策。

姚文辉代表建议,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协调,推动蒲武高速列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高速公路网计划,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明宁化段建设。建立全省生态补偿统筹基金,根据各地生态公益林面积、比例每年予以拨付。

陈显卿代表建议,统筹做好“红色古田”、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等老区苏区红色文化品牌宣传,争取更多老区苏区项目挤入国家项目盘子。加大乡村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改造力度,加快水利项目规划建设。

林强代表建议,将奶牛生态养殖等项目纳入产业扶持计划,出台乳制品加工业发展扶持专项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推动我省乳制品加工业发展。

王清芳代表建议,加大社区治理投入力度,出台社区治理体系可行性方案,加大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联动力度。

黄俊黉代表建议,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补助标准;加大阔叶树种种植,提高造林质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黄闽榕代表建议,建立以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配合、财政资金支持的多元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模式,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和规范化实施意见,简化林地审批手续,提供人才支撑。

曾铮代表建议,加强部门协调,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基层疾控机构,切实做好全民健康教育与健康知识普及。

黄秀泉代表建议,支持建立区域性农业集约化展示推广基地,推广农业集约化生产。出台更多有关菜篮子工程的举措,完善供应机制,确保长期供应。

朱庆添代表建议,推动老区苏区企业缩小与沿海地区企业的贷款额度、利率差距,切实解决老区苏区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兰爱珍代表建议,加大对苏区老区发展红色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在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中,因地制宜融入红色文化元素与地方文化特色。

雷旺金代表建议,加大对乡村养老和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政策倾斜和资金帮扶力度,加快医保和社保信息的全省联网查询系统建设。

姚敏蓉代表建议,加大老区苏区扶持力度,加强山海协作,进一步落实技术人才培养、财政支持、公立医院基础建设等医改综合配套政策。

代表们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认为,两个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对今年工作提出了积极稳妥的目标和切实可行的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听取意见。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