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中共三元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0-01-22 22:3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月22日,中共三元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杨国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三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秀忠、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揭卫华作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杨国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清醒研判当前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杨国昕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杨国昕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高擎执纪问责利剑,加大对“关键领域”“关键少数”监督检查,建立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监督体系,贯彻《问责条例》,让问责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紧盯扶贫、民生、涉黑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坚持转作风树新风,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重要时间节点执纪监督力度,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关键少数”,打造执纪铁军,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揭卫华作工作报告

揭卫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健全监督体系 落实战略部署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坚定不移履行首要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问题,推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定不移固本强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决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副科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