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复工复产】三元环保人:身兼“三员”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1:40:18  来源:三元区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张芳  

“排不上人,那还是我去蹲守!”2月16日,三明骤然降温,天气寒冷,冷清的三元区,除了潇潇吹过的寒风,只有三元生态环境局传来说话声……

随着辖区越来越多的的企业复工复产,三元生态环境局在继续做好村居宣传、蹲点值守、辖区医院及观察点医疗废物、污水处置督促指导的同时,“抓防疫促‘六稳’”,工作人员身兼“三员”,全方位开启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模式。

下沉一线 当好“指导员”

三元生态环境局“抓防疫促‘六稳’”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组成立后,工作人员深入复工企业现场指导环境监管工作,帮助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后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指导企业整改,确保设施正常运行。督促企业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做到“战疫”与“战污”相结合,全方位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一丝不苟 当好“服务员”

一方面针对企业需要咨询解决的项目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等事项,致信复工企业,提供企业办事及咨询电话、网站,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一般性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特殊性问题“差别化”科学指导推进;另一方面,对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建设项目,如汇天医药、三真药业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按照要求先期介入,主动对接,指导企业可以免于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先行开工建设,实事求是开展审慎包容监管。

耐心细致 当好“宣传员”

向企业宣传《我省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21条措施》、《复工稳岗12条措施》和三明市“五办工作法”、三元区“七办工作法”,以及省、市生态环境系统对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特殊政策,就企业办理环评、排污许可、强化环保设备运行等政策帮助进行解读。

同时,三元生态环境局还对复工复产企业发出暖心倡议:

1、人员管控、防疫检查、物资保障消毒和落实应急预案不放松。

2、生活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不放松。

3、要始终坚持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

4、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履行环境风险防范责任。

5、要依法公开各类环境信息,并接受企业广大员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6、防疫防护措施、安全生产措施、环境管理责任不放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