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复工复产】富兴堡街道打响“企业服务年”第一战
2020-02-22 17:03:24  来源:富兴堡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入贯彻市、区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区委“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工作要求,2月21日,富兴堡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切实做好三个“必达”,指导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

政策必达 助企业及时复工

坚持抓防疫和抓复产双结合的要求,结合“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工作部署,街道班子成立专班小分队,分组对辖区64家规上企业开展集中走访,“一对一”“点对点”的查实企业健康台账,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三明市春节期间服务企业用工补助实施意见》等防疫和扶持的政策文件手把手的交到企业手中并进行解读。确保企业通过政策途径降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影响,切实保障政策用到实处。

 

服务必达 助企业有序经营

针对辖区企业集中复工的现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带头,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的整理,对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予以办结,对存在一定难度的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分步骤有力有序的予以解决。截至下午17时,街道班子成员共走访了企业45家,收集解决问题12个,针对辖区医药企业提出的融资困难等问题,积极协调区金融办联系辖区银行架起企业服务连心桥;针对部分服务业企业提出的租金压力大问题,发出倡议书120份,呼吁广大房东积极减免房租;针对工业企业提出的上下游产业沟通输运难的问题,协调交通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并建议企业利用微信、视频等新媒体开展业务洽谈,集合力共助企业复工复产。

物资必达 助企业平稳生产

一“罩”难求,是走访过程中企业呼吁最多的问题,针对防疫物资不足的现状,街道积极协调辖区智龙药业、九州通药业等医药公司从外地调拨消毒水、酒精等物资15车次300余瓶(桶)。同时针对口罩缺乏的问题,与区工信委沟通协调应急口罩7000个,并制定采购方案,通过省国资委为辖区企业闽西地质大队申购口罩2000个,切实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密切了街道与企业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沟通,各企业主对街道提前介入、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表示感谢,对今年疫情过后的生产经营满怀信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