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服务靠前 稳生产促用工
2020-02-25 11:24: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三元区人社局服务靠前,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就业工作。

用好用足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开工复工。深入福建智龙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一次性稳就业奖补、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政策宣传,保障企业用工和促进开工复工;协助三明市名成冷冻物流有限公司等4家商贸配送企业申请一次性稳就业奖补资金118.92万元;为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等7家春节期间有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办理一次性稳定就业补助。

充分发挥线上招聘功能,促进用工就业。将《2020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会改为线上招聘的通告》等文件及时下发辖区400余家企业,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广泛宣传,引导企业和求职者通过互联网有序招聘求职。目前共有57家企业在网络招聘平台提供205个岗位,17家企业上报春节后企业用工情况显示现有员工人数2831人,当前缺工主要为普通工种,随着企业陆续开工,线上招聘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同时强化返乡及拟外出农民工调查,已摸底农民工返乡人数2695人,节后拟外出人数2464人,现正通过线上、电话等方式对外出务工人员具体就业状况进行问卷调查,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今年农民工就业情况和用工诉求变化。

(林秀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