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包车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1:31:1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  黄宝琴

“我一个人养一家人,过年在家呆这么长时间没有收入,回不来很着急。”中铁十一局莆炎高速YA19路段工作人员夏佐发说,原计划在农历正月初八启程返工,却因疫情受阻,很感谢政府专门派车来接他们。

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问题,我市人社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复工稳岗政策,为企业招工稳工引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有效保障企业和项目用工需求,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月24日,市人社局协调市公交公司派出2辆大巴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方式,首批从湖南、江西接回我市重点项目莆炎高速、兴泉铁路以及工业园区员工43人。

“路上要注意安全,防疫措施要落实到位,如果遇到了紧急情况,要及时和相关部门联系,并按照应急预案采取相应的措施。”出发前,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马洪不住地叮嘱司机以及随行的工作人员。

为确保乘坐专车的省外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明复工,出发前,2辆返岗专车都进行了全面消毒,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辆车入座率不得超过50%,返明务工人员上车前需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

此外,市人社局还为车上每位返明务工人员送上N95口罩、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额温枪、水银体温计、饮用水、面包、方便面等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

当日18时15分,载着15名江西籍返明务工人员的大巴车,历经一天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莆炎高速项目部。随后莆炎高速防疫专管员逐一为返岗人员进行消毒、登记、测量体温。

“我们企业很多员工都是外地人,受疫情影响,虽然有几个点已经开工,但距离全面复工还有很大差距。”中铁十一局莆炎高速YA19路段总工程师张耀说,“这次政府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返岗服务,带回了员工,这对提高施工进度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减轻了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压力。”

“目前,隔离点已经设置好,在返岗员工到位后,我们会先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张耀说,每个工点都有驻站防疫专管员,每天负责对宿舍、食堂、卫生间等进行卫生消杀,并测量员工体温,通过这些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和服务。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采取包车、拼车等‘点对点’服务,以及各级工会返岗交通补贴等方式,帮助辖区内有需求的企业接回外地员工,解决企业用工难题。”马洪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