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推行“五办工作法”,市直各部门“不见面”办理群众事项8万多件
2020-03-04 11:14: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2日市政府研究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推行“五办工作法”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的“五办工作法”,尽量采取“不见面、不间断”方式高质量高效率服务群众,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2月3日至3月1日,仅市直各部门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群众事项8.62万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聘员工、材料审批等问题已成为不少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上的“堵点”。我市在省网上办事大厅三明分厅、“e三明”APP上,开设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网上办”专区,入驻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183项,其中全流程网办事项635项。

面对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我市专门建立了网上招聘平台,开展“不见面”招聘会,截至3月1日,全市共有625家企业线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3.83万个次,微信端办理求职登记1110人,新招聘员工8780人。

“防疫”“办事”两手抓,“预约办”是重要的抓手。面对今年2月2日、2月14日、2月20日等特殊时间点婚姻登记人数较多的情况,市婚姻登记中心没有简单“一停了之”,推行预约办理,实行延时服务、错时登记,避免了人员扎堆、聚集的现象,确保登记安全有序。目前,针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相关服务事项,通过预约办件量达1.07万件。

疫情期间,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在优先满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次组织开展口罩摇号预约购买活动。目前,口罩购买预约专项服务报名人数达38.7万人,全市筹集的46.7万个口罩分21批次推向群众,实现资源有效配置。

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目前全市通过“邮寄办”办理企业行政审批事项累计8677件,而对于根据事项办事指南的纸质材料提交方式和办理结果领取方式,全部实行快递免费送达,所需费用由公共财政承担。

(三明日报记者刘岩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