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金融业多举措服务抗疫斗争
2020-03-09 10:2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系统服务效率明显提升。大小额支付系统持续运转,支付体系开辟了“绿色通道”,跨境支付“特殊通道”迅速打通,外汇服务跑出“加速度”。资金流畅通,确保了疫情防控资金迅速到位,为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同时,“无接触”式非现金支付,既便利了公众生活,也减少了感染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系统服务效率明显提升。为畅通资金流,大小额支付系统持续运转,支付体系开辟了“绿色通道”,跨境支付“特殊通道”迅速打通,外汇服务跑出“加速度”。资金流畅通,确保了疫情防控资金迅速到位,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付系统高效运转

疫情发生以来,资金流转畅通,这背后是支付系统持续高效运转。

大额支付系统和小额支付系统是我国现代化支付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支撑多种支付工具的使用,满足社会各种经济活动多样化的支付清算需求。

一般情况下,每逢节假日,央行大额支付系统会停止运行,小额支付系统虽然“7×24小时”连续运行,但有100万元的限额支付要求。今年以来,为了满足疫情防控的大量资金需求,大额资金汇划开设了“绿色通道”,春节及节后周末期间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境内外各类大额资金汇划需要。

早在春节前,为便利假日金融机构和公众办理各项资金的汇划拨付,“7×24小时”连续运行的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从100万元提高到了5亿元;从1月25日至1月30日,央行进一步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了各项大额资金汇划及时处理。2月3日后,大额支付系统运行时间进一步延长,保障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和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业务需求。央行数据显示,1月24日至2月14日,大额支付系统和小额支付系统共处理1000万元以上支付业务39.35万笔,金额77.37万亿元。其中,与抗击疫情相关的支付业务872笔、金额447.96亿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