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疫情防控不松劲 “舌尖安全”有保障
2020-03-17 10:38:1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13日中午11点,四方桌、“难得怪味”门店,厨房开放日,迎来首日第一个对外开放时段。

“测量体温、速干洗手液洗手、酒精消毒……”在四方桌(梅园店)入口处,防疫小站里,服务人员正在细心地为每一位到店消费者做好防疫工作。

戴上网帽,进入餐厅后厨,厨师们洗菜、分菜、切菜、食品初加工……一幕幕分工有序、有条不紊的后厨场景映入消费者眼帘。

备菜台上方,每一样厨房物品都有“名”有“家”,整齐有序。桌上,蔬菜、肉类、辅料、调味品等食材,都被一一覆盖上了保鲜膜和盖子。打开冰箱,每个食材还都加码了“出生日期”。

“这么做,一方面可以提高后厨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可以保证食材不会有异物掉入,同时避免食材品质过期,充分保障菜品的健康和卫生。”四方桌(梅园店)店长兼厨师长郑庆森介绍道。

同一时间段,难得怪味(列东店)后厨内,每半个小时的强制洗手酒精消毒工作正稳步进行。洗净手后,厨师们正用“手零接触”方式对菜品进行精细摆盘。

“每用完一次筷子,我们都需要清洗完再使用,对于装饰菜品的薄荷、香菜等,我们也都是用夹子进行添加,双手不触碰,以此充分保障菜品卫生。”难得怪味(列东店)孟学斌指着桌上摆放的筷子说道。

菜品摆放完毕,针对盘子周边的油渍、菜渍,厨师们统一使用心相印餐饮专用擦盘纸进行擦拭。

“有别于使用传统抹布容易滋生细菌,使用专用厨房擦盘纸,可以避免交叉感染,保障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孟学斌补充道。

循着消费者疑惑的目光望去,后厨架子上,五颜六色的毛巾进入视线。灰色的毛巾,用于擦拭台面;红色的毛巾,用于擦拭垫盘产生的水渍、油渍;棕色的毛巾,用于擦拭厨师工作台面……

“在后厨,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我们都有固定的抹布,并且每天进行2次消毒。不同颜色菜篮子也有不同的用途,我们通过颜色区分来清洗食材,防止交叉感染和食材串味。”孟学斌解释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如何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成为了四方桌、“难得怪味”、三沙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

所有员工每日2次测量体温并记录档案;所有员工上岗前佩戴口罩,并执行洗手消毒流程;餐厅实行每日2次全面消毒,餐具高温消毒;食材均由正规渠道采购、生熟食分开、保证肉类烹制彻底熟透;餐厅备有免洗洗手液、公勺公筷、一次性手套供客人使用;登记外卖安心卡,实施无接触配送……六大防疫措施,正在四方桌、“难得怪味”、三沙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面启动。

“人在厨房心系餐桌”“安心厨房,您参观,您放心!”“让您放心用餐!”……一条又一条上墙标语,在店内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四方桌、“难得怪味”、三沙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消费者做出的一项又一项承诺。

如今,“安心厨房”仍在对外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仍在持续,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努力仍在付诸行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