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疫情期间福建省医疗废物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2020-03-19 09:50:1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疫情期间福建医疗废物实现100%无害化处理福建省4位专家成为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首批成员漳州:规上工业复工率实现100% 食品企业订单不断厦门在线教学指导意见:初三高一高二可线上测试成品油价下调福建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5.49元/升福州市区力争3月20日实现473个工地全部复工达产

记者17日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全省12座医废处置单位(9座专业设施,3座应急设施)运行稳定、工况良好,共处置医疗废物(含涉疫垃圾)4080.2吨,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100%无害化处理,未发生二次污染。

战“疫”后方,如何处理医疗废物这一“头号危险废物”,也成为抗击疫情的关键环节。为安全处置医疗废物,避免二次污染,省生态环境厅紧盯94家定点医院、9家医废集中处置单位以及229个集中隔离观察点等敏感目标,突出医废、垃圾、污水3类管控重点,注重消毒、分类、处置3个关键环节,迅速出台一系列环境风险管控指导性文件、规范、指南,派出11个督导组指导督促敏感目标按照“定点、定岗、定人、定规矩”的要求规范管理。目前,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全部完成了生态环境亲清服务平台固废危废管理系统注册,所有医废处置单位已完成视频监控安装。

为做好应急准备,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和运行管理规程等技术规范,针对备用设施转用前的准备工作制定9个方面30项任务清单,指导相关单位科学、规范准备。在全国率先全面梳理省内危废焚烧、垃圾焚烧、水泥窑协同处置以及工业炉窑等应急备选设施情况,筛选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及时化解一些地区因涉疫废物大幅增加带来的处置压力,确保环境安全,守住群众健康防线。(记者潘园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