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区教育补短板项目快马加鞭
2020-07-15 11:28: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教学楼建成,综合楼、艺体馆进行整体装修,绿化及围墙等室外设施正紧张建设中。7月9日,作为市区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之一,梅列区沪明小学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项目主体工程90%。沪明小学项目总投资1.68亿元,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用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30299平方米,建设综合楼1幢,普通教学楼2幢,艺体馆1幢,配套五人制足球场及250米跑道等。学校设置48个教学班,学位2160个。“目前,1号、2号教学楼预验收,3号综合楼整体装修完成80%, 4号艺体馆整体装修完成50%。”沪明小学现场负责人宋博宇说,今年来,市城发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师资配套齐头并进。沪明小学常务副校长叶文香说,目前学校领导班子已配备齐全,首批18名教师到岗到位,教学设备基本采购到位,学校发展框架基本规划完成。

今年,我市进一步优化市区学校布局,持续加大教育硬件投入。市教育局主动作为,加强同各有关部门协同作战,细化责任分工,联动抓好落实,确保项目稳步推进。项目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保廉洁的前提下,按照“程序不减、时限压缩、应急管理、四项保障”原则,加快市区教育补短板新、改、扩建应急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24个,已开工建设7个,累计完成投资6800万元;实施校安长效项目29个,新增学位4700个,已开工6个,累计完成投资900万元;实施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17个,已开工建设10个,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2.1亿元。其中,三明二中天桥、市实小扩容等2个项目已竣工;列西小学扩建教学综合楼进入工程扫尾及初验,梅列区实验幼儿园扩建工程进行主体完工初验,三元区实验幼儿园迁建工程主体封顶;沪明小学、三元区第三实验小学、三元区新东霞小学等3个新建项目进入内装修扫尾、设备购置等阶段。 (吴文凯张上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