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e三明•在行动|白沙街道:让“e三明”便民利民
2020-08-03 21:10:00  来源:白沙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白沙街道通过“e三明”平台,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以来,街道共受理“e三明”平台转办件275件,已按期办结272件,正在办理3件,群众满意率达99.8%以上。

市民的移动办事大厅

“直接在e三明APP上就能查询办理,太方便了。”家住白沙街道林先生说道。

原来,林先生早年因为个人原因,在尤溪老家有过房屋产权登记情况。现在由于工作需要,需再次进行查询确认房产情况情况。

如何让房产情况确认变得简单有效呢?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林先生下载了“e三明”APP,实名注册就完成了查询办理。

“e三明”平台上线以来,白沙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推广工作,手把手指导群众注册使用“e三明”,让群众享受到这个移动办事大厅的好处,实现了办事向“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的转变,生活更贴心、更便捷、更就近了。

老年人的贴心管家

70多岁的退休工人王阿姨最近很开心,因为她再也不用自己乘坐公交车跑到老远的电力营业厅进行缴费了。

“以前刚退休那会,身体还可以,一个月去交一趟电费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现在年纪大了,坐远一点公交车就难受,而且还挺费时间。眼下,社区的工作人员帮我下载注册了‘e三明’,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直接缴费了。”王阿姨边说边现场展示如何缴费、如何预约挂号……开心得像个孩子。

随着“e三明”APP功能的不断完善和升级,它正逐渐成为老人们贴心的智能小管家。

城市管理的好帮手

7月23日零点三十一分,区12345便民服务中心转来“工业南路107号老小区居民楼砖头未清理”的诉求件,街道当晚即联系所在长安社区。

第二天一早,社区便带着环卫工人前往群众所反映的地点,立即对砖块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及时反馈12345便民服务平台。街道及社区的快速处置反应,既第一时间解决了群众的诉求,也让城市管理变得更加方便。

此外,白沙街道通过全天候在线应答服务举措,在村、社区范围内形成专人负责、全员参与、社会联动的工作模式,积极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小区物业、热心群众等参与,及时解决辖区群众需求和困难,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