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28 15:30:3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27日,三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李春、赖碧涛、宋志强等出席会议,省残联副理事长林峰到会致辞。

黄如欣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三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省残联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残疾人事业发展全过程。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心关爱残疾人的优良传统,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全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强调,要把善作为贯穿残疾人事业发展全过程。围绕促进残疾人自立自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等优惠政策,打造特色就业创业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残疾人自力更生;围绕加大残疾人保障力度,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围绕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残疾人机制,推动残疾人康复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围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深入宣传贯彻残疾人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畅通残疾人诉求表达渠道,把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早、解决在小。要把强自身贯穿残疾人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级残联组织要更加注重实干、实绩、实效,稳妥有序推进残联改革,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好事的过硬工作队伍;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直面人生、热爱生活、融入社会,投身火热实践、活出精彩人生。

黄如欣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参与和支持残疾人工作作为光荣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峰在致辞中说,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构建了具有三明特色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希望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坚持和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主动把残疾人工作纳入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不断深化改革建设,持续打造特色亮点,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章 龙)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