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丨三元区积极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0-27 15:42:06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张芳  

今年正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区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行动、农房整治行动、农村垃圾治理行动、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等“一革命四行动”。

厕所革命方面。公厕新建改造任务数11座,已完成12座,完成109.1%;户厕新建改造2020年全年任务数544户,目前完成492户,完成90.4%。

农村污水处理行动。在农村污水集中式收集处理建设方面,推进雨污分流和老化旧管改造,治理修复破损、混接、错接、淤积的污水管道,确保管网连通成网,污水应接尽接、应收尽收。

农房整治行动。对岩前、乌龙、横坑、曹源、西际、张坑、米洋、楼源等村开展农房整治,同时,岩前村以“亮、新、美、古”四字诀,规范开展房屋立面改造工作,木质房屋清洗翻新,砖混房屋墙面整治、彩绘上墙、屋顶改造,搭架、刷漆、彩绘,通过利用本地原有景观,通过改造提质,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民居建筑。

农村垃圾治理行动。建立“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标准处置体系,推行“两分类、三处理、四到位”垃圾处理机制,积极推动村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实现“分类投运、分类收集、分类处理”。

村容村貌提升。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月”行动,在各乡镇推行目标化管理,分组划区组成卫生整治小组,由各组长专门负责,乡村干部挂包抓落实。规范集镇垃圾收纳更换垃圾桶158个,对街巷长期停放车辆进行规划停放后登记管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