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学习园地
大阅兵这一天,各大媒体社论都在说什么
2015-09-04 21:40: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中国网:中国为荣誉和维护国际秩序阅兵

  中国的崛起仍然可以通过阅兵宣示其有能力保障区域安全和稳定,为实现“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发出和平宣言并且提供安全保证。中国的抗战阅兵主要是希望世界各国对于中国作为二战的战胜国产生认同感,在阅兵中所展现的军心、民心与国家富强决心将可以让周边国家感受到。

  人民日报:凝聚和平与正义的磅礴力量

  70年前,我们确立了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如今,在走向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开启了一次新的伟大进军。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筑牢抗战记忆、弘扬抗战精神,我们就一定能用历史的火炬照亮未来的道路,在复兴之路上取得更大的胜利、收获更多的光荣。

  新华社:向抗战英雄致敬为民族复兴奋斗

  历史的一页已经翻过,但英雄的功勋光耀千秋。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将隆重举行,我们充满期待、倍感自豪。接过前人的历史接力棒,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中国的明天必将因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精彩,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光辉绽放。

  央广网:世界和平正义之舟的镇舱石

  五星红旗见证:中国、俄罗斯、埃及、墨西哥、哈萨克斯坦、阿富汗、斐济等17个国家方队或代表队和平方阵,共同昭示全球正义和平愿景。人民英雄纪念碑见证:70响礼炮宣示世界各国正义和平力量共筑反法西斯钢铁长城,永远捍卫人类和平正义自由!沐浴自由和平的阳光,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走过121步——中国人民从1894年甲午战争以来反抗外来侵略屠杀121载艰苦卓绝、愈挫愈勇的不平凡历程!

  光明日报:弘扬抗战精神开创美好未来

  国家独立自主,民族发展繁荣,人民生活幸福,这个理想经过几代人的浴血奋斗和英勇牺牲已经成为现实。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以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我们为理想不断向前。

  新京报:永葆和平,是对铁血抗战最好纪念

  战争的远去不意味着记忆该虚化,它应该留下“层累”的教训。也只有拂去罩在抗战记忆上的埃尘,才能在更清晰的历史认知镜鉴下,懂得珍视和平。这也是我们在胜利纪念日里的基本姿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并在矢志和平的同时,彰显与国际社会一同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

  中国青年报:我们为什么纪念抗战

  今天我们纪念胜利,就是告诉世界,也告诉自己的人民:以中国的文化积淀和辽阔幅员,以中国人的人口规模和聪明才智,只要民族力量有效凝聚,就没有什么敌人不能战胜,没有什么目标不能达到。

  环球时报:中国阅兵的外交得分明显且扎实

  中国内部围绕阅兵的不同意见已在互联网上得到释放,到了阅兵的眼前,共识部分大面积呈现出来。我们盼望阅兵成功,也相信它必将成功。因为天时地利本来就有,人和也汇集得差不多了,70周年大阅兵,最后的悬念里充满了期待。

  法制网:继承好抗战胜利的历史遗产

  继承抗战胜利的这笔精神遗产,要求我们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没有了安全,发展就成为空谈,历史上我们由于战乱频仍失去了许多宝贵的发展机遇。

  国际在线:9·3阅兵折射出百折不挠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中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问题还有很多,面临的挑战也十分艰巨。中国人要继承和发扬这种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坚定地以振兴中华为目标、战胜一切困难,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北青报:庆祝胜利,我们追求有内涵的狂欢

  今年,实现“四个全面”,同样需要十三亿人蹈厉奋发,同心同德。纵然岁月凋落了容颜,时间模糊了双眼,纵然被鲜花包围,被胜利漫灌,我们仍需沉住气。回望历史,不忘赶路,一个泱泱大国的底气,就在于保持清醒,砥砺前行。(记者/杨公振)

   编辑:张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